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

讀【歲月的感覺】流言有感


四郎:昨天一個家長說我教過的小孩是檯面上的一線歌星,......還常常在收音機聽到她唱的情歌耶,天啊,歲月的感覺就是這樣。

10月3日在台中受訓時,聽到一位年紀相仿的體育教師(教師棒球隊的隊長),因鼻咽癌過去,選擇住安寧病房,放棄急救,當天遲遲無法入眠。昨天在科工館,接到參加教師杯棒球賽的通知,愣了一下,脫口而出,00紀念盃棒球賽嗎?同事已能坦然面對...歲月是甚麼感覺呢?說不清,道不明,佛記:【面對它、接受它,放下它】,寫這一篇忘記好多字怎麼打?歲月痕跡又悄悄的爬上我的記憶...
一直都提醒著自己退休的日子不遠矣,原因無它:在教育職場【能奉獻的日子】不多了,當兢兢業業,勉力而為,這心禪,也是激勵我以學生為中心來教學的教育準則,讓我想偷懶時,有如警鐘立頂,道音流淌心田。每當反思教學過程,總是自我感覺良好。
思考改變習慣,習慣成自然,氣質因出,這種由內而外的情緒感知,常常影響我對人處事態度,俯仰無愧於天,不自貶於他人,總能以平等互尊的禮儀與人相處,合則來,不合則去。壞處是拍馬不行,有如涼水般,好入口,卻不是每個人都喜歡。

若與歲月寄,不待歲月催人老,勘破紅塵事,大道無常,不因堯存不為桀亡,有甚麼能比歲月老得又快又慢呢?  無盡歲月總有不破之處,當為何?